山东禹城:推出“一件事一链办”集成服务 助力功能糖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大众新闻客户端      更新时间:2024/3/26      浏览:

“中国功能糖城”,是山东省禹城市一张最亮丽的名片,禹城市功能糖产品涉及18大系列60多种,总体产能150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70%以上,国际市场占有率35%左右,被命名为“全国功能糖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是目前全国集聚程度最高、规模最大、品种最多、市场占有率最高、品牌知名度最好的功能糖制造基地,区域品牌价值达72.89亿元人民币,荣登全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百强榜。

今年以来,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开展“项目竞赛年”为抓手,积极谋划,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推出针对功能糖相关产业“一件事一链办”集成服务,将建设项目立项用地规划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施工许可阶段涉及的立项、用地规划、工程规划、环评、水土保持、取水许可、施工许可等多个事项整合优化到一个链条中,且在整个链条中涉及的事项不分前置后置顺序,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实现办理时间、环节压缩50%以上,申请材料压缩至80%,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率。


1711431389801.jpg


“以前办理建设项目手续都是分次办理有关事项,现在只需一次申请、提交一套材料,在网上动动手指便可一次性办理完成,效率极速提高,为他们的服务和效率点赞!”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建锋在政务大厅功能糖产业“一件事一链办”服务专区高兴地说。

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功能糖相关产业推出的“一件事一链办”集成服务改革,是适应新时代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以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等任务为主线,以刀刃向内找准服务短板,以“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优流程”为重要抓手,不断推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真正做到“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实现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助力企业群众轻松开启创业之旅。

下一步,禹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优化“禹快办”政务服务品牌,不断拓展工程建设项目“一件事”主题服务广度和深度,助力项目审批减负增效,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新突破。(任世栋 王一淇)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cbe2023@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